安全健康防控,蒲公英智能组网助力远程协同办公

时间:2021-08-16 16:31:16       来源:财讯网

当前本土确诊病例仍有新增,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特殊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建立起科学的远程办公机制,并将远程办公作为日常工作模式下的常态。
在远程办公方案选择上,蒲公英SD-WAN作为新一代智能组网品牌,采用全新自主研发的云虚拟组网技术替代传统VPN,为企业提供智能组网整体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互联网、专线、无线网络等常见接入方式,帮助用户快速组建虚拟局域网,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无需公网IP,实现各地区设备、信息的互联互通。

针对远程办公场景,蒲公英提供两种部署方式供企业选择:纯软件方案和软硬结合方案。

方案一:蒲公英纯软件远程办公

企业通过在总部服务器及远端员工的PC或手机安装蒲公英软件,员工在家或出差时就可以轻松连接企业内部办公资源进行远程/异地办公。

蒲公英软件远程办公部署方案简单快捷,整个过程无需任何费用,只需在办公设备上安装对应版本的蒲公英客户端并进行组网即可,普通企业员工也能快速部署,组网成功后,异地员工就可以访问到在企业内网下的共享文件、OA/ERP系统等资源,实现高效远程协作,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及办公灵活性。

方案二:蒲公英软硬结合部署办公

针对大中型企业已有的复杂网络链路,可以选用蒲公英软硬结合部署方案,无需改变企业现有网络结构,即插即用,有效降低企业部署时间成本。

方案实施上,先在企业一级路由器下部署蒲公英P5旁路组网盒子,使其与企业内部业务系统服务器处于同一层级。

然后在蒲公英路由器管理平台设置蒲公英P5,根据提示完成初始化操作,并将蒲公英P5旁路组网盒子绑定到企业IT网管注册的Oray帐号下。

再登录蒲公英组网管理平台p.oray.com,将蒲公英P5旁路盒子加入到智能组网中,同时根据需要远程办公的员工数来创建对应数量的客户端成员。

将每个员工的手机号码绑定到对应的客户端,使员工能通过接收自己手机验证码的方式来登录客户端,这样既可以避免成员使用的混乱,又能保证组网的安全,不会被成员随意篡改。

异地员工登录蒲公英访问端实现远程办公

蒲公英访问端支持多种登录方式,包括官网帐号、VPNID及密码以及手机号码,这里推荐采用输入对应绑定的员工手机号码并发送短信验证码的方式进行登录。

员工下载并安装对应系统版本的蒲公英客户端软件,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码方式登录蒲公英客户端软件,即可简单快速地访问到公司内部的业务系统,随时随地来处理工作事务。

员工登录客户端后可以看到组网内的所有成员,双击服务器成员可进行ping测试,能够正常ping通,就代表组网连接成功。组网完成后,通过服务器对应的蒲公英虚拟IP地址,可以访问到在企业内网下的共享文件、OA/ERP/NAS等办公资源,实现远程异地办公。

蒲公英软硬结合方案不需要改变企业现有网络环境,部署蒲公英P5硬件即插即用,方便简单。综上可见,蒲公英纯软件和软硬结合两种远程办公方式,适用于不同场景,企业可根据自身环境需求灵活选择部署方式。

如今,随着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企业发展员工对异地办公、移动办公的灵活需求,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采用远程办公模式。而蒲公英作为新一代智能组网解决方案,无疑是企业的不二之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