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官方正式提出围绕社会责任的两大战略

时间:2021-09-27 14:30: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出席并在全体大会发言。

张勇表示,22年以来,阿里巴巴见证并受益于数字经济时代的大发展,也有幸成为时代的建设者和分享者。“我们始终相信,中小企业有活力,则台有活力,则整个经济有活力。台经济最大的价值,在于成就他人的同时自身也获得健康成长。只有更普惠、更公、更规范、更包容,让更多人和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其中,台经济才会真正和持续地发展好。”

阿里巴巴在商业上有三大战略,分别是内需、全球化、高科技。面向数字文明,张勇提到,阿里正式了提出围绕社会责任的两大战略:ESG和共同富裕。

张勇举例:“这个月北京区域的用户在使用高德地图获取路线时,无论是公交、地铁、骑行还是步行,都会提示不同出行方式对应的碳减排量。不久前,高德和北京市交通委合作,帮助个人将这些绿色出行方式产生的碳减排量转化为可以交易和转让的机会。”

“这是将普通人的绿色意愿转化为社会价值的最新尝试。”张勇说,“我们相信,再小的能量,只要不断聚沙成塔,也能成为推动社会变化的大力量。

关键词: 阿里 社会责任 战略 ESG

频道推荐